狐坚强o.O

【黄王/33H】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上)

  有点奇怪的修真paro,大概分上中下,简单说就是大眼想挖墙脚,被某个机会主义者抓住机会努力挖走的披着奇怪修真皮的小甜饼。

  OOC!OOC!!OOC!!!

  梗来自——

  【“神经,那也不用退役啊!再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明显是队伍有矛盾,你被孤立了。就是刘皓搞 的鬼吧?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你太大意了。”黄少天说。 

         “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叶修说。 

         “这不是我说的,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说。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呢?”叶修说。 

         “你别说啊!那家伙真的有点神呢!上次吧……”黄少天巴拉巴拉中。】

  ======

  蓝雨门黄少天出道第一战,一战成名。

  微草书房中安静极了,只有幻术剪影占据着一整面墙。

  那上面剑光明灭起伏,恍如夜空流星璀璨。

  不过刹那,草原上就只剩那少年剑客挺拔身影昂然而立,他和他手中长剑,都显得那样意气风发。

  “很快。”清冽的声音淡淡响起,微草阁主王杰希下了结论。

  “比小别更快更准。”副阁主方士谦补上一句。

  “我去会会他。”刘小别有点跃跃欲试。

  他也用剑,在微草这个以法术见长的修真门派中,算是独树一帜。这时看见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黄少天,分外见猎心喜。

  阁主回头看他,和黄少天同样年轻的脸上看不出丝毫心思,就连那双大小有些不一致的眼中,目光也无比平静。

  刘小别被这样的目光看着,却有些不自在起来。

  *

  黄少天也在追捕他的猎物。

  青山起伏连绵,遍地参天大树,他利用树荫小心隐藏着自己的身形,一边通过神念和蓝雨门主嘀嘀咕咕:“队长这小子实在太狡猾了,居然逃到这样的地方,周围全是树树树树……我看树都要看吐了!”

  “队长听说联盟每十年都会组织一次竞技战,重排修真界二十大门派,明年是不是就该举办第四届了?那你说哪些门派会是咱们的对手啊?不过谁是对手都没关系,咱们大蓝雨宇宙无敌,一定会是冠军!”

  “咦?队长我居然看到一个湖,湖水好清,我猜里面应该有鱼。这种地方的鱼,拿来熬粥熬汤肯定都很不错!”

  “队长队长……”

  “少天,结界异动!”好脾气听他念叨半天的蓝雨门主有了回应,喻文州温和提醒他,“有新的力量侵入。”

  “哎呀这边好多药草啊,听说有些门派以医修见长,我们可以把这个消息卖给他们哎……”黄少天就像是没听到喻文州的提醒一般,仍然继续嘀嘀咕咕地说着。

  他是剑修,喻文州是极其出色的术士。

  两个看起来完全不同的人,却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从来配合得天衣无缝。

  此时如果有人站在黄少天面前,一定就会发现,在喻文州说出那句话之后,他的目光已经变了。

  他的脚步更加小心,目光更加明锐,修长干燥的手指轻轻放在剑柄上。

  他的剑名唤冰雨,此刻还在鞘中, 一旦出鞘,刹那就可冻住一片天地。

  黄少天就这样蓄势待发地站在一棵大树后看了片刻,然后耸耸肩,大摇大摆地从树后转了出去。

  刚才他看到的应该有很多鱼的湖边,站着一个青衣人。

  背影看起来很年轻,瘦削挺拔站得笔直。

  青衣人手里还握着一柄鱼竿,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湖面,连黄少天的话都没能让他分神。

  黄少天快步走到他身边,好奇地朝湖中张望着,一脸无辜的模样:“这里能钓到鱼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转头去看身边的人。

  从黄少天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侧脸。

  深山湖泊,突然出现的神秘青衣人,却长得非常好看。

  他的眼睛大而清澈,鼻梁挺秀,薄唇,下颌线条完美地收入优雅颀长的颈项。

  青色的长袍明明很简朴,穿在他身上却显得有点……仙!

  “少年。”青衣人平静地看着湖面,淡淡说道:“我看你骨骼清奇……”

  “王杰希!”黄少天左手握拳在右手掌心锤了下,自来熟地伸手一把构筑微草年轻阁主的肩膀,“你怎么在这里钓鱼?你也觉得这里的鱼肯定好吃?怎么样?有钓到吗?还有啊……”

  他好像后知后觉般转头盯着微草阁主看起来依然严肃的脸,笑得灿烂:“你不是吧?原来你是在这里学姜太公吗?‘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你不是吧?!”

  他学着王杰希刚才说的那句话,惊讶地挑眉:“你这是准备装高人拐带我这个涉世未深的少年,挖我大蓝雨的墙角吗?”

  黄少天一开口,王杰希就连插嘴的可能都没了,就听他叽叽呱呱地说了下去:“我们蓝雨肯定是要参加明年的修真联盟竞技战的,你们微草难道不参加?你们难道没有把大蓝雨的资料做成幻术剪影让门中主力复盘学习?我们大蓝雨可是每周都放微草的幻术剪影哦,你啊,方士谦啊,你们微草的主力我可是个个都熟悉得不得了的。”

  仿佛为了印证他这句话,黄少天整个人都挂上了王杰希的肩膀,和他勾肩搭背,看起来当真要好又熟悉:“你带着灭绝星辰的吧,一定带着的吧,我们来PK一下怎么样?你敢说你没看过我动手的幻术剪影,你也很手痒吧?怎么样?来打一把试试看?”

  “少年。”王杰希淡定地收杆,一尾约莫三斤重的鱼摆动着尾巴滑过湖面,“我是看你骨骼清奇,烹饪技术一定不错,问你要不要搭个伙。”

  “呵呵呵呵呵。”黄少天笑得愉快极了。

  他来自大吃货省,会吃,当然也会做。

  黄少天当即就在地上挖了个坑,收拢了一堆枯枝扔进去。他一边熟练地杀鱼,架起锅,加清水,从随身储物空间里掏出调料加进去,一边不忘继续和王杰希聊天:“王杰希,想不到你也是同道中人!我跟你说我一看这个湖的水,这地势,就知道这鱼肯定鲜。来来来,来个熔岩烧瓶点个火。别看着我啊,我知道这是你的拿手好戏。”

  “鱼汤,最重要就是个鲜字。在这种地方,也就熬汤最好。等有机会你来我们蓝雨,我带你吃我们那的好吃的,保准让你一次就乐不思蜀。不说别的,我们那里吃鱼的花样啊blablabla……”

  “除了鱼之外blablabla……”

  “blablabla……”

  ……

  王杰希最后默默在黄少天的个人评价后面,除了剑法快狠准,一击必中外,又加上话痨两个字。

  他喝完最后一碗鱼汤,被黄少天拉着手坚持联通了两人的神念,说是知己难逢,以后可以常常交流。

  秉着多了解对手一分是一分的想法,王杰希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方便以后日常沟通。

  ——后来那成为王杰希做过的最后悔事之一!

评论(6)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坚强o.O

大眼厨!!!苏他苏他一辈子致力于苏他!!!

© 狐坚强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