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坚强o.O

【第63天/叶王】秀恩爱也是教科书

叶神生日快乐^_^

能和他同一天生日,实在太开心啦,嘿嘿^_^

======

  叶修回到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正在看电视剧。

  视频上飘着满满的各色字体,几乎遮住了电视画面。

  “回来啦?”苏沐橙有些惊讶地看他一眼,“这么快?”

  “运气不错,一出小区门就有出租车。”叶修笑笑,凑过去看了一眼苏沐橙的屏幕。

  “没送王队去机场?”苏沐橙抿嘴笑笑,鼠标一甩,准确地关上了弹幕。

  露出的画面上,男女主角恰好在机场告别。一方将要远行,那依依不舍你侬我侬的劲儿,几乎隔着屏幕喷薄而出。

  甜得牙倒。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叶修,他正一脸若有所思地盯着电脑屏幕。

  晚上魏琛回房的时候,叶修带了兴欣工会的人在抢boss。

  电脑屏幕上光影爆炸,或明或暗地勾勒出他五官的轮廓。

  魏琛往他身后一站,恰好看到他的视角里飞过一个魔道学者的身影,一边飞,还一边呼啦啦地往下扔着熔岩烧瓶,炸起一片一片的火光。

  这诡异的角度,这突如其来的技能,这变幻莫测的视角……

  叶修对着话筒指挥:“一队二队地图法术覆盖不要停,跟着我打,法术重叠度高一点,一波带走!”

     他自己用的是一个战斗法师的号,恰好手中武器抡出,角度时机恰到好处,一棍扯下别人眼中永远捉摸不透的魔术师,将他重重摔在了地上。

  密集的法术瞬间覆盖上去,光影散开,地上只留下一具魔道学者的尸体。

  “王杰希?”魏琛试探着问他。

  叶修叼着烟点了点头,操纵着战斗法师继续拼杀着,视角乱晃,屏幕上技能光芒闪烁,很快就再看不见死在地上的魔道学者。

  魏琛嘿嘿笑着冲叶修竖起了大拇指:“可以啊!这大公无私的让老夫都甘拜下风。”

  叶修稍稍愣了一下,解决掉了王杰希,在这里的别的工会并没有战队选手参与,这次boss争夺战算是已经到了尾声。

  他停下了手里的操作,地上的魔道学者果不其然已经消失。

  他搜了一下那个名字,系统却提示对方不在线。

  也是,知道自己在这里,死回去再回来,也没太大意义了。

  不久之后,叶修带着兴欣,在常规赛中再遇微草。

  那是一场被称为教科书一般典范的团队赛,对于微草这样的劲敌,叶修抓住对方的心理上最大的漏洞,不惜以二换一,拼死也要拿下队长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彻底打垮了微草团队的斗志。

  兴欣,胜!

  赛后双方握手,王杰希表情平静,反而是他们队中被寄予厚望的高英杰,站在那里,眼泪一滴一滴地掉落在了这片名为荣耀的战场上。

  所以那天比赛结束后,两人例行的约会只能暂停了一次。

  陈果有些意外地看着跟着兴欣懒洋洋朝上林苑走的叶修,故意放慢了脚步,凑到他身边小声问他:“王队呢?”

  叶修深深吸了口烟,单手插袋看了眼夜空,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着:“今晚这种情况,他走不开吧。”

  陈果小小的纠结了下。

  她喜欢兴欣的胜利,但是作为叶修和王杰希关系的知情人,她又觉得今天他们打得是有点狠了,都把人家小高打哭了啊。

  “我说老板娘……”陈果从来藏不住心事,叶修看她眉毛鼻子都快皱成一团,连忙主动开口了,一副被吓到的模样,“你不会觉得,我们今晚打得太狠了,让他会对我有什么意见了吧?”

  “难道不是吗?”陈果绝对是刚才在体育馆内为兴欣的胜利欢呼得最大声最兴奋的那个,但是叶修这么一问,她反而故意瞪了着他,“王队一定很难过。”

  “输了比赛,当然会有些难过,毕竟,谁都不想输呵。”叶修点着头表示赞同,他语气笃定了些,“不过嘛,如果同样的战术用在兴欣身上,能打出同样的效果,他也绝不会手软的。”

  他说着微微一笑。

  *

  那之后,直到第十赛季结束,两人都没再单独见过面。

  直到第一届荣耀世邀赛才将两人再次聚到了一起。

  “怎么不做队长?”等所有人都从领队大大那里拷走了资料,王杰希这才递出了自己的U盘。

  他们两人对着一台电脑,肩膀挨着肩膀,空调房间里微凉的胳膊皮肤也似有似无地贴在一起,叶修一边往王杰希的U盘里拖着资料,一边小声地问着他。

  “文州会做得很好。”王杰希平静地回了一句。

  他看着屏幕上进展缓慢的进度条,会议室里别的选手都三三两两站在一起,低声讨论着什么。

  王杰希的肩膀放松了些,唇角弧度都变得柔软起来:“而且,你知道的……”

  “你懒嘛。”叶修顺口接了过去。

  他压低声音和王杰希说笑,倒是记得偶尔夏休期待在一起,自己男朋友穿着大背心,短裤,毫无形象地趴在沙发上,手指都不舍得动一动,慵懒如猫的模样。

  “而且,国家队是那么好扛的吗?”王杰希继续小声说着。

  他的目光从会议室里每个人身上扫过,桀骜帅气的小年轻唐昊孙翔,哒哒哒快速发送着文字泡的黄少天,笑起来看着温和无害的喻文州,一奔放起来屏幕就辣眼睛的张佳乐……

  “我可不会被冯主席忽悠了。”王杰希伸了个懒腰。

  “那这次,要打得奔放一点吗?”叶修笑眯眯地问他。

  王杰希未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谁都猜不透魔术师的心思。

  在世邀赛正式开赛前,国家队成员正式集中在一起,集训!

  他们这群人,有着最出色的手速和战术素养。虽然过去大都是对手,但是配合上手连起来却很快。

  “根据小组赛的分组名单。”集训的第五天,叶修将众人分组,“我们练一练对付小组赛中最棘手的两队的战术。”

  分组对抗完毕,叶修坐到了电脑面前,伸手去接孙翔的卡。

  “这里,可以这样来。”他示意喻文州和黄少天,“少天你们来,我们2V2。”

  训练室巨大的投影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对战的场景。

  不再是队长的王杰希,打得确实比平时更奔放一些。孙翔技术早已跻身一流大神之列,但战术素养还是不能和这群浸淫荣耀更久的人们比。

  他自己也有感觉,很多时候,分组对抗中作为自己队友的王杰希,会刻意改变自己的节奏,来寻求和他的配合。

  虽说队友之间相互配合是应该的,但世邀赛将他们这群最顶尖的荣耀选手聚在一起,本就希望能爆发出1+1远远大于2的水准来。

  孙翔看得认真,屏幕上,魔道学者滑过的轨迹,比刚才分组对抗时更加诡谲,也更加不可捉摸。

  可是在地上跑动着的一叶之秋,由始自终都能跟上王不留行的脚步。

  他甚至有种错觉,灭绝星辰银光洒落的地方,总能看见一叶之秋长矛破空而来。

  ——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技战术,甚至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和谐到极致的美感!

  两人对抗赛的最后结果,是王不留行挥舞着它的灭绝星辰,将手速拼不过他们,还被一叶之秋牢牢缠住的索克萨尔彻底扫灭。

  喻文州笑了笑,站起来鼓了鼓掌,身边早一步被杀死的黄少天抢着说了话:“我靠老叶你们是不是私底下练过啊?这默契有点可怕啊!要是到时候你俩能上场,对手直接就会GG了吧!”

  他和喻文州同队多年,配合默契,彼此之间早已熟稔无比,但在默契度上,他竟然觉得有点输给这两个明明极少搭档的家伙!

  “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自己的敌人嘛。”叶修对他笑,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你们也是可以的,可不要被魔术师压制了啊,剑圣大大。”

  当天晚些时候,叶修问和自己并肩而行的王杰希:“今天感觉怎么样?”

  “爽!”王杰希笑着捏了捏手腕。

  “是不是……”叶修问他,“你最舒服最自在的打法?”

  他说着侧头去看王杰希,笑容逐渐从目光深处渗出,染上了点点暧昧。

  “算是吧。”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头。

  他盯着叶修看了会儿,主动侧身,在他唇上吻了吻:“要奖励吗?”

  “别撩啊杰希大大!”叶修将他抵在了酒店走廊的墙上,低头和他接了个吻,然后喘着粗气蹭了蹭他的腿间,“我可不经……你撩!”

  他哑声说。

  但他们还有训练。

  荣耀是他们共同的女神,他们都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接下来的训练日程越排越紧,很快,整个国家队登上了去瑞士的飞机。

  蓝天白云透过舷窗从眼前晃过,叶修看着脑袋一点一点的王杰希,伸手将他按在了自己的肩上,小声在他耳边说:“给你点作为领队男朋友的福利。”

  头等舱内安静得很,王杰希靠着他睡得昏天黑地,直接将漫长的飞行过程睡了过去。

  落地之后倒时差,修整,节奏极快地正式比赛便提上了日程。

          国家队成员默契更深,第一场比赛,他们要面对的虽然是小组赛中最硬的英国队,但大家都充满了自信。

  按照四大战术大师齐聚商量出的战术,团队赛的核心人物会是王杰希,整个战术体系都会围绕他展开。

  他们,要利用魔术师的强悍和不可捉摸,打英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那是中国队在世界赛场上的首秀,那或许也是魔术师第一次当着全世界亮出锋芒。

  “杰希。”喻文州在对他微笑。

  “加油。”张新杰也会在团队赛出场,他默默站到了王杰希身边。

  肖时钦看着他也笑了笑,他扶了扶眼镜,走到前面去了。 

          *

  “嘿,大眼!”

  团队赛队员的名单已经跳出在了现场巨大的显示屏上,现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

  王杰希双手垂在身侧,左手紧握成拳,背脊已经挺得笔直。

  他听见了叶修的声音,却没有回头。

     他只是跟在队友身后,镇定地走向选手席,刷卡,登陆游戏。

  就如同这些年来无数次做过那样。

  然后,风呼啸而过,巨大的屏幕上,骑在扫把上的魔术师,在半空滑过无比诡谲的痕迹——

  魔术师,解开了他的封印!

评论(5)
热度(7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坚强o.O

大眼厨!!!苏他苏他一辈子致力于苏他!!!

© 狐坚强o.O | Powered by LOFTER